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召开人民调解工作部署会暨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17:09:39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沙头镇“4+1”基层人民调解模式,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沙头镇召开了人民调解工作部署会暨调解员业务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吴志远、综治办主任叶圣远,沙头司法所副所长章献策以及全镇72个村居的人民调解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林海燕律师事务所的林海燕律师。

  会议总结分析了沙头镇2016年度8月以来的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详细部署了下部工作,表彰了沙头镇2016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员,并由优秀人民调解员代表做典型发言。吴志远对全镇人民调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形势,就下一步的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发挥职能,进一步强化人民调解预防纠纷、防止矛盾激化的功能;二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全心全意提升依法调解的水平;三是认真总结,大力宣传,竭尽全力扩大人民调解的社会影响力。

  最后,林海燕律师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林海燕紧紧围绕人民调解相关法律、原则、方法、程序、步骤、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并强调了做为人民调解员应具备的四心,即要有爱心、有细心、有耐心和有公心。语言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引起了广大调解员的共鸣。

  本次业务培训会,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丰富了调解员的理论知识,强化了他们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及技巧,为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沙头镇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邵晓晓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