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顺利通过出创建市级卫生镇技术评估

发布时间:2017-11-14 17:07:58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市级卫生镇考核专家组到沙头镇进行“创市卫”工作检查指导和技术评估,县卫计局副局长林长寿陪同。

  考核组一行采取现场检查、走访居民、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建成区主要街道、卫生院、学校、垃圾中转站等场所,详细了解卫生保洁运转情况及创卫工作开展状况;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镇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对我镇的创卫工作做了全面的检查评估。

  在随后的技术评估反馈会议上,李新聪镇长从强领导、重宣传、抓整治、重管理、聚合力5个方面,对沙头镇创市级卫生镇工作进行汇报。评估组肯定了沙头镇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成效,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表示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市级卫生城镇创建要求,原则上已通过技术评估。

  据了解,沙头镇自启动市级卫生城镇创建以来,掀起全民创卫热潮。截至目前,沙头镇已建成垃圾中转站2座,垃圾处理点覆盖率达90%以上,建成区生态停车场3处、交通监控8个,农贸市场1座。做到门前三包,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清运率达10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0%;今年以来累计拆违24万平方米;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达85%以上。

  考核组指出,创卫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需要长期坚持。希望沙头镇对照反馈的问题,认真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山清水秀的地域优势,将创卫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为沙头镇卫生事业的发展和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通讯员 董乃菲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