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鹅浦景园公共租赁住房公开分配活动圆满结束

146套廉租住房喜迎新主人

发布时间:2017-11-13 20: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3日上午,由浙江时代企业管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浙南公证处全程监督的县鹅浦景园公共租赁住房公开分配仪式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146套廉租住房喜迎新主人。

  11月13日上午,由浙江时代企业管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浙南公证处全程监督的县鹅浦景园公共租赁住房公开分配仪式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146套廉租住房喜迎新主人。

  在定位选房现场,来自全县的153户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参加摇号。今年46岁的周华是第一个选房的市民,经过两轮摸文,他最终选到一套两室一厅的廉租房,他高兴地说,“终于能住上新房子,再也不用频繁搬家了。”今年69岁的陈奶奶同样高兴地说,“我在上塘租房15年了,今天摸到一套67平方米的廉租房,真的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

  据了解,本次鹅浦景园公共租赁住房共推出155套房源,房屋面积从40-70多平方米不等,其中最小的是42.22平方米,最大的67.68平方米,住房户型分为A、B、C三类,房源集中在鹅浦景园7幢、8幢、13幢、16幢和19幢。参加摇号的主要是年收入低于7440元的低保家庭;年收入低于18600元的低保2.5倍以内家庭;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县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家庭;大拆大整中唯一住房已腾空的困难户和清水埠城中村改造中的无房困难户。

  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永嘉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下一步将继续对廉租房进行严格管理,坚决查处擅自转租、转让、长期空闲、擅自装修改造等违反廉租房管理办法的行为;坚持年度复核制度,对发现不再符合廉租房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责令退出廉租房、对于通过各种手段骗取廉租房的,按规定给予严肃处理,除收回房屋、没收非法所得外,还视情节轻重罚款,并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县鹅浦景园公共租赁住房为保障房小区,生活设施齐全,基本可拎包即住,下一步将进行合同签约,预计最快12月初可实现交房入住。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