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结合乡村振兴战略 补齐短板打造亮点

省调研组来永调研指导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3 20:11: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规划调研座谈会,省调研组听取我县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县领导何莉平、黄方雷参加会议。

  11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规划调研座谈会,省调研组听取我县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县领导何莉平、黄方雷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何莉平汇报了我县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据悉,我县于2013年创成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2016年启动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以来,全县上下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压实村级责任,形成创建合力;开展全域整治,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深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开展清洁乡村大行动,全面提升农村环境;注重引领示范,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精品线,做好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全面打造乡村样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旅融合发展,推动强村富民。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省调研组表示,永嘉自然条件好、优势多,同时短板也不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希望大、难度也大,一定要全面重视创建工作,早决策、早规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趋势导向,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补齐短板、打造亮点,努力创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

  与会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就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记者 谷亨飞 实习生 张文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