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野生猴子频繁出没 各地群众注意保护

林业部门称,我县一直有存在野生猴群,随着生态的改善,猴群繁衍壮大,已经散布到了我县各地。森林公安正准备在猴子活动区域设置警示牌,避免人为伤害

发布时间:2017-11-13 20:03: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这些猴子是哪里来的?是不是野生的猴子?近期,我县多地村民发现山上有猴子出没,一些猴子还经常偷吃地里的庄稼,村民们将猴子的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引起了网友讨论和猜测,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帮助。

  这些猴子是哪里来的?是不是野生的猴子?近期,我县多地村民发现山上有猴子出没,一些猴子还经常偷吃地里的庄稼,村民们将猴子的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引起了网友讨论和猜测,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帮助。

  11月12日早上,东城街道河底村村民蒋先生上山摘柿子,发现山上的树上趴着只猴子,蒋先生立刻掏出手机,将猴子拍了下来,并发到微信朋友圈。蒋先生说,这只猴子应该一直生活在附近山林里,因为从早上到中午,猴子都有出现在树间。

  几天前,桥下镇湖庄村村民余成武发来视频,说最近他们村出现了一只野猴子,经常偷吃田里的萝卜、青菜等农作物,村民们很无奈。因为猴子经常来,他母亲时不时的还拿苹果去喂。虽然这只猴子偷吃了庄稼,但他知道猴子是保护动物,不能伤害。余成武也咨询了很多人,但都不知道猴子的来历,他对猴子是不是野生的产生了怀疑,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帮助。

  对此,县林业局资源法规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前桥下镇湖庄村发现猴子时,他们已经前往实地查看,这些猴子应该都是野生种群,森林公安正准备在猴子活动区域设置警示牌,避免人为伤害到猴子。

  据介绍,我县一直有存在野生猴群,最早野生猴群生活在石桅岩景区,几年前,在大若岩景区发现有野生猴群活动,前年在太平岩出现了野生猴子,去年发现黄田附近山林有野生猴子活动。随着生态的改善,使猴群繁衍壮大,已经散布到了我县各地。所有猴子都是保护动物,群众有发现不能对其伤害,动物保护法也不允许个人在家中饲养猴子。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