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我县电商“双十一”成绩不菲

奥康“双十一”全网交易量超2.06亿,西岙“淘宝村”突破1000万

发布时间:2017-11-13 20:03: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017天猫“双十一”,成交总额1682亿。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据淘宝“双十一”剁手力排行榜显示,截至12日13时温州地区鹿城人花钱最多,洞头人最少。我县位居第7。

  2017天猫“双十一”,成交总额1682亿。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据淘宝“双十一”剁手力排行榜显示,截至12日13时温州地区鹿城人花钱最多,洞头人最少。我县位居第7。

  相对于“剁手”,我县的电商企业报喜鸟、奥康、红蜻蜓等也取得不俗的成绩。据实时数据显示,奥康今年“双十一”全网交易量超2.06亿,同比增长18.3%,其中无线端占比86%。

  与不断刷新纪录的交易额相比,奥康在参战“双十一”过程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营销理念、方法、模式更引行业内外注目。

  今年“双十一”,奥康将自身定义为“新零售”商,专注消费体验的打造,“全渠道”是“首张”王牌,其意味着把实体店面和线上相互打通,过去是线上热闹线下冷清,今年是线下线上同乐。

  对于“全渠道”,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有着清醒而又深刻的认知,“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奥康之所以下大力气打通线上线下及各平台,实现商品通、渠道通、服务通和会员通,加码‘全渠道’建设,旨在提前完成模式布局,领先行业半步,进而步步领先。”

  当然,“双十一”对于商家来说曝光和引流是关键。而在王振滔看来,商家与顾客要四目相望更要两情相悦。为此“双十一”当天,“中国鞋王”王振滔首当“网红”,上线网易、新浪、腾讯等直播平台,与网友实时互动,全方位,多角度直播,引发1200余万网友围观。期间,王振滔更化身主播,带领广大网友深入奥康车间、研发中心、电商中心、仓储中心等奥康核心区域,让大家亲身了解奥康的硬实力与软文化,实力为自家打call。

  “消费者只有了解奥康才能更加倾心奥康产品。”对于首次上线直播,王振滔直言,“如今的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越来越注重参与感与体验感,因此我们的营销方式要从心出发,与消费者建立情感纽带,才能带来更多的关注。”

  除了电商企业,我县桥下西岙“淘宝村”也成绩不菲,据西岙村党支部书记吴国算介绍,今年的“双十一”当天,该村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幅20%以上。

  吴国算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巨大的快件,物流方面在前天凌晨5点已经开始接单发货,目前物流已经处于全面爆仓状态,而订单量仍在不断生成,预计恢复正常还需要半个月的时间。

  吴国算说,目前该村内从事电商户书已经达到160多家,平均每年都会增加十余户。去年的全年销售额为1.5亿元,预计今年全年销售额会达到2亿元。记者 谷亨飞 金展鹏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