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雁楠逸园的“花花世界”

发布时间:2017-11-13 20:03: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楠溪江给人的印象集中在如梦如幻的山水田园或美轮美奂的滩林,但有人却玩起新花样,樱花海、斗牛场、欢乐谷等等,作为2016年我县九大招商的森林休闲项目,让人为之翘首以待

  伸出的是一双黑黝黝带着老茧的双手,加上风吹日晒的脸,永嘉县雁楠樱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曲忠笑言:拐了一个个弯,又回到楠溪老家当起快乐的农民了。自从2016年6月18日开工以来,除了天气原因,他每天和工人们一起忙于雁楠·逸园的建设,修路、栽花包括政策处理,少不了亲力亲为。在不懈的努力下,这个投资3亿元的森林休闲项目渐渐有了眉目,在一个风轻云淡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位于雁楠公路鹤盛下家岙过路滩的半山腰上,三角梅三三两两姹紫嫣红地迎风招展,以及吐露时令芬芳的桂花,给这看似光秃的基地平添了几分异域风情和几许生气。

  花海将成为光彩耀人的招牌

  有人说和玫瑰有得一比的是别有韵味的三角梅,在云南一带漫山遍野疯长,像石林风景区的圆拱门就是利用三角梅的枝蔓匠心独具的设计。它是美丽的观赏植物,叶片纸质,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雁楠·逸园自行培育8000株树苗,若干年后,繁殖能力如杨柳般的植物在这山坳里该是多么炫丽的风景,远远胜过我们常见的映山红,花季可达半年之久。

  还记得《还珠格格》里的紫薇否?记者和一些花盲一样,报不出多少花名,紫薇花就缘于这部电视剧。紫薇是千屈菜科紫薇属植物,周曲忠说,紫薇的个性是俏皮的,相信大家会喜欢。它的枝干多扭曲,小枝纤细,幼时绿色至黄色,成熟时或干燥时呈紫黑色,室背开裂;种子有翅,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有“百日红”之称,“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 。

  在第一期600亩的规划中,花的世界是主题,真正的主角是打造全省最大樱花园,目前已种上一万多株樱花。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他们选取了几种比较名贵的品种,过了这个冬天,游客们可以观赏楠溪樱花海了,楠溪江的樱花最高存活时间为80天。

  是不是局限于花花世界的浪漫呢?其实,这只是一部分,还有不少的大招在规划在建设呢,计划2019年正式开园,届时的惊喜将会连连。

  互动将成为闲情逸致的载体

  发展旅游最担心的是看山看水挥挥衣袖就走掉了,周边群众没有多少利益,留下矿泉水瓶等污染让人们去处理。鹤盛镇已经拿到一个全国的老年休闲养生名镇,和我们的省级森林度假村,赏花、娱乐、斗牛、养生等共生共融的模式得到镇长全旭东的肯定和支持,他认为符合十九大发展农村农业的精神,更是对我县提出打造“一带两城五组团”的身体力行,所以政策在突破,希望能起示范作用。

  总投资3亿元分3期,总共1800亩。一期打造樱花园,二期发展民宿,三期计划建设青少年高尔夫训练场。一期投资80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用地600亩打造浙江最大樱花园,用50到60亩建立儿童游乐设施,解决淡季人流问题,包括小型的斗牛场也在紧锣密鼓地审批中。二期建立中高端民宿,解决一部分的住宿,好在当地下家岙正在大力发展特色农家乐,让吃住玩真正互动起来,成为新时代农村经济的标杆。之前大家对楠溪江的印象就是山水、田园、滩林美,这个项目可以说是完善了楠溪江的旅游资源。

  当地村两委和村民非常支持,下家岙村党支部书记李福有说,该村也想借这个观光综合体的东风,让更多的资源成为改变现状的催化剂,还有自然而然的创业红利。十九大以后,土地承包期延长30年,希望更多的投资商来这个革命老区旅游胜地共谋未来。

  在雁楠公路边竖着一块巨石,由我县著名书法家陈忠康题写的雁楠·逸园,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我们期待早日建成梦里花海梦里桃源,相信到那时,人们呼朋唤友携家带口高高兴兴地玩得烂漫玩得心跳。记者 汤海鹏 实习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