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不爱红装爱武装 乌牛街道成立女子志愿治安巡防队

发布时间:2017-11-13 08:37: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不爱红装爱武装,巾帼维稳展风采。在我县乌牛城区街巷,活跃着一支由企业、学校、村居妇女组成的志愿平安巡防队,她们每天身穿统一巡防服,进行队列训练,巡逻在城区街巷,义务参与城区、学校、村居的群防群治,为城区创建平安和谐家园发挥半边天作用。

  11月12日,为了让党员群众发挥模范作用,构建和谐乌牛,乌牛综治办联合辖区企业、学校、村居,共同组织成立了一支22人“乌牛娘子军”志愿平安巡防队。巡防队主要任务是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财产安全,防止和减少违法犯罪,开展社会纠纷排查、群众纠纷调解,主动参与节假日及重大活动的治安巡逻等。为提升女子志愿巡防效率,乌牛派出所派民警对“乌牛娘子军”开展队列训练,同时,讲解巡逻的技巧、自我安全防范知识和化解矛盾纠纷处理方法等相关的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乌牛娘子军”们化解矛盾纠纷和治安防范水平,为开展平安巡防行动打下了基础。对于打击和防范违法犯罪,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叶永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