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岩头镇芙蓉村、河二村在习总书记来过的地方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3 00:39: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念党恩、谈变化,提信心、谋发展。11月10日,岩头镇芙蓉村秋高气爽,瓜果飘香,两株参天樟树下,该村30多名党员端坐几排,神情专注地聆听着村党支部书记金彩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念党恩、谈变化,提信心、谋发展。11月10日,岩头镇芙蓉村秋高气爽,瓜果飘香,两株参天樟树下,该村30多名党员端坐几排,神情专注地聆听着村党支部书记金彩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悉,2005年5月20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就站在这里,对芙蓉村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该村能珍惜和保护好这里的好山好水,发展旅游事业。此后,芙蓉村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叮嘱,高举党的旗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保护好青山秀水的同时,依托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旅游经济,走出了一条村强民富的绿色发展道路,将该村打造成为一个集体收入百万元级的美丽乡村。

  芙蓉村村民陈伟烈仍清楚地记得习总书记当年来村里时和他的亲切交谈,“我当时就和村里的几位老人坐在路边闲聊,他经过的时候停下来,问我‘生活过得好不好?是住这里的老房子好还是外面的洋房好?村里有没有搞建设?’,我们一直谈了三四分钟。”陈伟烈激动地说,这些年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地上的垃圾少了,鸡鸭不随便跑了,还有专人在村里打扫卫生。村里的生态旅游发展起来了,村集体和村民都富了,这全靠党的政策好,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

  “过去村里没有什么经济收入,现在游客多了,村民在路边随便摆个摊子都有生意做。”金彩眉说,自习总书记对芙蓉村的发展指引了方向后,他们就坚定了生态和古村落保护的决心,党支部牵头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义务消防队、义务巡逻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并以村集体出资成立专职保洁队负责日常保洁,各志愿队伍每周末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为该村发展生态旅游提供良好的环境,村民们依靠农家乐、民宿集体走上致富的道路。“接下来,我们还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带头作用,在振兴乡村的路上走得更远,继续保护修缮好古村落群,通过村集体的店面出租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全体村民奔向小康。”

  同一时间,岩头镇丽水街文化礼堂内,河二村党支部也举行了相同主题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习总书记当年曾坐在这里观看过精彩的永昆表演。县委报道组黄伯希特约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