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讲坛——看了那么多书,为什么还是写不好作文?

发布时间:2017-11-10 16:47:07 编辑:陈畅 字体:

你一天会读几本课外书? 一场生动、有趣味的公益讲座从林老师提问中、学生的积极回答中拉开序幕。2017年11月9日,永嘉县文广新局主办,永嘉县图书馆、瓯北七小承办的公益讲座“看了那么多书,为什么还是写不好作文”走进了瓯北镇七小,丰富学生们的第二课堂。

林老师教学生们如何粗读跟精读,由粗读到精读,精读时书要重复读:一次读它的内容、一次读它的语句、一次读它的构思、一次读它的结构,培养细水长流的读书习惯。老师还分享了自己读书心得:一个爱读书的人大部分是会写作的人,而一个能写出很好作品的人更不可能不爱读书,让学生们明白阅读的重要性,并通过阅读、观察、感受来提升我们的语感。

此次讲座共有200余位学生参加,林老师通过现场学生互动,邀请学生发言与提问,答对问题者奖励一本课外书,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兴趣与积极性,学生们举手抢着回答问题,巩固了课堂知识。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得到学校老师一致肯定。

图书馆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为学生带去欢乐的同时,也为学生带去知识上的增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