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9 22:50:37 编辑:周艺 字体:

  连日来,县环保局、岩头镇、鹤盛镇相继开展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通过多载体、多渠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开启生态文明新征程

  县环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十九大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又将“美丽”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写入报告,这极大凸显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新的拓展,显示出生态文明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应有目标和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将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基层环保部门,要全力贯彻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尤其是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经典论断,严格环境准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畅通环保举报平台,快速查处环境违法问题,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确保以环境保护工作为重点的各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力争如期完成各项既定环保目标,为建设“美丽永嘉”,推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党员现身说法作宣讲

  岩头镇五上村、五下村党支部的党员们齐聚红十三军革命纪念馆内,一边听着党课,一边做着笔记。课堂上,岩头镇组织委员张晓松用一组组对比数据和一个个具体事例,为党员们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得在座党员的集体共鸣。

  “这节党课来得很及时,对我们触动很深,特别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我们村的未来发展结合起来,让我们感到很振奋,也更坚定了信心带领村民谋发展。”五上村党支部书记胡秀忠激动地说。

  据悉,围绕十九大精神,岩头镇结合实际,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用点对点面对面宣讲、党员现身说法、吸收群众参与、支部联合活动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学以致用促落实

  鹤盛镇全体机关干部及村两委主要干部集体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继续召开会议、开辟学习交流专栏、支部主题座谈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把全体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让十九大精神在鹤盛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指导、推动工作,坚持以学促思、以学促行,切实把握态势、把握定位、把握角色、把握规律,自觉以十九大精神指引自身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