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桥下西岙“淘宝村”整装待发“购物节”

发布时间:2017-11-09 22:36: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双11”不仅是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世,也是消费者心中低价实惠商铺“购物节”,随着“双11”网络购物节进入倒计时,各大平台及商家整装待发。那么,有“淘宝村”之称的桥下镇西岙村是如何过“双11”,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双11”不仅是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世,也是消费者心中低价实惠商铺“购物节”,随着“双11”网络购物节进入倒计时,各大平台及商家整装待发。那么,有“淘宝村”之称的桥下镇西岙村是如何过“双11”,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电商企业提前补仓

  盛大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大学毕业的邵孙平回到西岙老家开始了淘宝创业。经过几年努力,如今他的盛大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已成了西岙村的一块招牌,平均每天订单量已经超过千单。

  眼下距离“双11”已经不足2天,盛大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的厂房里,工人们正在24小时不间断生产商品,一件件打包成品的商品被运送至仓库,数千件待售货品堆满了两个占地1000平方米的仓库。

  “我们主要是销售游乐设备,去年“双11”光卖滑梯,销售额就达到百万元,今年我们增加了围栏和摇马让产品多样化,预计今年“双11”销售额会增长百分之50以上,为此,我们提早一周就开始备货了,务必确保“双11”期间不断货。”因为有自己的生产线,邵孙平表示并不担心会出现货源不足的情况,只要顾客下单,工厂就会生产相应的商品。

  普通网店正常备货

  村民吴大明也开了一家网店,在淘宝网上销售益智类玩具,他家就在路边,一楼的大厅里摆满了益智类小玩具,在房间内还不断响起淘宝消息的“叮咚”声,吴大明从事淘宝销售已经有十多年,是村里典型的夫妻淘宝店。

  “你现在看到的商品都是我们的日常销售,不过相比日常,‘双11’前夕的订单还要少一些,大多数消费者都会留到‘双11’再进行下单购买,那个时候相对要实惠一些。”吴大明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参与“双11”购物狂欢活动,但在“双11”后还是会有一波订单高峰,为此,他们比平常多备了20%的货源。

  吴大明表示,他做的商品还不时自主品牌,经过层层环节后,相对的利润空间已经比较微薄,如果在“双11”上进行高强度打折,就没有什么赚头了。据了解,吴大明的淘宝店年销售额在百万元左右,而像这样的夫妻店在当地还有很多。

  村两委积极服务

  “电商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每年我们这里都会新增十余家新的网店。”西岙村电商协会支部书记潘成说道,据统计,西岙村目前正在运营的电商有160家,其中开淘宝店的就有150家。

  为了保障“双11”期间避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西岙村村两委成立了18人村级消防巡逻队,在“双11”前夕开展消防隐患排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此外,村两委还于2014年成立西岙村电商协会支部,不定期开展人才知识培训和电商知识讲座,营造良好地电商成长氛围。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