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中国少年军”走进屿山公园

发布时间:2017-11-09 22:36:09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9日上午,上塘屿山上永嘉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广场里,一群小学生正在进行着紧张的军事训练,小朋友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练的有板有眼的,动作整齐划一,让人钦佩不已。

  县实验小学二(2)班班主任朱海容老师告诉记者,在国庆期间,班上的柳李想同学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少年军”短期夏令营,家长在朋友圈里发了照片后,大家都觉得很好,就萌发了让自己班上的学生体验一下军训,对于班级的纪律性会有很大的好处。于是,趁着天高气爽,带着学生们到屿山公园进行训练。 柳李想同学的母亲李双燕说,今年国庆期间,她带着女儿到杭州参加了“中国少年军”4天3夜的军事训练后,发现孩子在吃苦耐劳和遵守纪律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办事也不再拖拖拉拉了。于是,经和班主任商议,并得到广大家长的赞同,趁着学校组织秋游活动,带着孩子们进行简短的军训体验,让孩子们达到增强体魄、坚强意志、增长知识、拓展视野的目的,塑造孩子们自立、自强、自律、自信的军人品格,让他们明白强大的安全感是祖国给予我们的最好礼物。

  据了解,简短的军训后,还组织学生们参观了永嘉历史纪念馆,旨在让孩子们了解国防知识,增进爱国情感,增强纪律观念,树立不怕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意识。记者 汪学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