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率队到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07 23:21: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7日,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率队到我县岩坦镇实地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乡建设等工作时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惠及广大百姓的民生工程,在整治中要深入结合危旧房改造、传统村落保护,提升自我形象和宜居水平,打造独具楠溪江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县。

  11月7日,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率队到我县岩坦镇实地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乡建设等工作时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惠及广大百姓的民生工程,在整治中要深入结合危旧房改造、传统村落保护,提升自我形象和宜居水平,打造独具楠溪江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县。县领导林万乐、黄方雷、戴春光陪同。

  考察中,项永丹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城乡发展理念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度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楠溪江5A景区创建、传统村落保护和开发等特色亮点工作。据悉,今年以来,岩坦镇启动屿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期项目,在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下,村民自发拆除危旧房106间,并同步进行外立面改造、三线落地、道路改扩建、灯光亮化、景观绿化等项目,千年屿北“蝶变”模式在不断加速。与此同时,开创全省“整村置换”开发模式先河的屿北古村落文化旅游区项目也正在快马加鞭推进,目前安置房项目已经动工。

  项永丹指出,近年来,永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系列决策,扎实推进5A景区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终目的是通过环境程度的变好达到聚产业、聚人气,整治是基础,长效化管理是保障,必须做到两手抓,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三改一拆”、城乡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在工作中强化规划引领,做到超前规划、科学设计。屿北保护开发要以培育产业为主,制定合适的整治规划,深化修缮、稳抓细节,建设中要积极推进重点区域、标志性建筑物和关键节点的亮化、美化及绿化工作,确保整治成果更好地惠及于民。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