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界坑乡   ->  正文
界坑全面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11-07 23:07:03 编辑:周艺 字体: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重中之重,自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界坑乡立足四个“抓手”,强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从脏乱差等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入手,举全乡之力全方位开展整治工作,全面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成为永嘉西北部的一颗闪亮“明珠”。

  绘好桃源界坑山水画卷

  今年以来,界坑乡立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量体裁衣、量身定制整治规划,认真分析研究界坑乡的特色底蕴,在优化空间布局、梳理结构肌理、挖掘历史文化、提炼地域特色的基础上,结合“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战略,在打造各具特色的主要入口、主要街道、主要片区上谋思路,在强化设计引领、突出落地执行、严格管控刚性上下功夫,通过城乡建设,讲好盐商文化故事、绘好桃源界坑山水画卷。

  “我们结合实际,明确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责任分工、时间步骤和保障措施,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工作有效推进。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绩效考核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到人,用实招促实效,将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乡干部绩效考核及村干部考核挂钩,强化责任追究制度。”

  界坑乡有关负责人说,为了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该乡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加强与国土、规划、水利、环保、供电等单位的联动配合,各部门切实抓好交通管理、河道管理及违章治理等专项工作;同时,联合有关部门切实做好违章管控等工作,确保控违不留死角,拆违不遗余力。截止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70多次。清除小商小贩占道经营60余人次,清理乱停车100余辆,清理沿路遮阳棚46个、广告牌13个。

  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为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去,该乡采用了横幅、宣传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多层面、全方位查违控违禁违政策宣传,通过广泛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各方面积极因素,凝聚了社会各方力量,形成了全乡全民关注、全民支持、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我们充分发挥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力量,调动妇女、青年及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开展青年助力环境整治、巾帼助力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活动,用多样化的活动力促环境整治出实效。新乡成立至今,共组织300人次开展环境保洁相关活动8次,推动各村形成了全员共建的良性互动。”

  界坑乡有关负责人说,通过以规范化建设,多元化联动、长效化落实、常态化宣传为四个“抓手”,完善了工作机制,强化了工作保障,营造了工作氛围,取得了工作实效。切实整治了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情况;切实加强了沿溪违章管控,有效改善了沿溪环境面貌,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上了新的台阶,

  据了解,目前界坑乡已顺利完成辖区所有露天粪坑填埋、家禽圈养;并完成省级卫生乡创建申报、整体规划设计,全面实施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三大整治行动,拆除各项违章近2万平方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