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我县前三季度第二产业 增速居全市第二

增加值131.14亿元,同比增长8.6%

发布时间:2017-11-06 20:32: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全县工贸经济运行呈小幅回升走势,多项指标稳步上升。记者昨天获悉,前三季度我县第二产业增加值131.14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居全市第二。

  今年以来,全县工贸经济运行呈小幅回升走势,多项指标稳步上升。记者昨天获悉,前三季度我县第二产业增加值131.14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居全市第二。

  规上企业产值超300亿

  前三季度,我县主要工贸经济指标稳中有升。据县经信局、县统计局统计,356家规上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17.82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居全市第四;累计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71.48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1.8个百分点,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三。

  全县规下工业产值实现96.07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6.4%,高于全市0.4个百分点,与苍南并列全市第三。工业用电量11.79亿千瓦时,增长11.7%,较去年同期提高了6.2个百分点,比全市高出4.0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我县规上工业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和战略性新兴等转型升级三大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29.06亿元、27.58亿元和2.48亿元,分别增长9.4%、10.1%和12.8%,增速比上半年分别提高0.3、0.3和2.0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1、0.0和4.8个百分点。

  小微园建设加快推进

  时尚轻工园计划年底竣工入驻,装备智造园计划明年6月底竣工入驻,预计三年后每年可实现产值超10亿元;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产业园计划年底竣工投产,建成后预计产值增加1-1.5倍……前三季度,全县小微园建设累计开工60亩,竣工8.35万平方米。

  “三江工美小微园已竣工入驻,罗浮、塘头、桥下教玩具孵化园等3个小微园11月正式挂牌。”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我县目前在建或谋划小微园共8个,其中政府主导5个,企业联合建设3个,总占地面积627亩,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项目5个,未来预计可带动投资30亿元,产值超50亿元,税收近5亿元。

  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小微企业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未来将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步伐,着力改变部分小微园建设进度缓慢的现状,努力将小微园及科技孵化园打造成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的主阵地。

  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

  有效投资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事关实体经济振兴和产业转型升级。当前,我县正开展全面打赢有效投资双月攻坚战,开工建设31个总投资158亿元项目,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2亿元,增速13%,力争全年完成358亿元,增速15%,工业性投资全年完成70亿元,重点技改项目投资完成6.5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我县将狠抓组织领导,落实职能部门责任,着力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程项目进度,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协调、督查、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好项目前期谋划工作,利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有利时机,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加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谋划,进一步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形成新的工业投资增长点。

  同时,我县将加快培育新动能,通过转型升级,精准培育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高附加值的优势产业。继续深入实施“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切实帮扶传统企业解困,促进企业效益提升,增强企业生产的信心和动力,着力提升工业竞争力。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