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朗诵在楠溪最美的秋日”主题诗歌朗诵活动在楠溪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6 14:2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马客在船,举酒欲饮无管弦。醉不成欢惨将别,别时茫茫江浸月。忽闻水上琵琶声,主人忘归客不发………”11月5日,在青山碧水相绕,烟树兰草环映的永嘉书院传来串串音律谐美、抑扬顿挫的诗歌朗诵声。循声而去,原来这是永嘉县读书学会联合永嘉书院举办的“朗诵在楠溪最美的秋日”主题诗歌朗诵活动。正在深情朗诵的是温州翔宇中学高中语文教师、国家朗诵考级辅导师田帅军老师。

  是日,永嘉县读书学会三十余朗诵社会员“诵读古今文章,聆听诗词书韵”,围在书院水上舞台—爱心岛边,静心聆听田老师等会员充满激情地朗诵演绎诗词美文。这些诗作是会员们精心原创或经典名作,格律优美,意境深远。他们的朗诵时而激荡高亢仿佛高川大河奔泻而下,时而低沉忧郁如是幽林小溪轻轻流淌。会员们充满激情的朗诵引来了大批驻足围观的旅客,更有十一岁的小朋友受到热情渲染,临时起意写了首小诗并自告奋勇地上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自己的作品,人群中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田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对会员们充满感情地朗诵特别肯定,同时也做了朗诵指导,希望会员们能结合自身经历和气质选择适合的文章深入理解意境,同时选择适合的背景配乐使自己的朗诵锦上添花,多多学习朗诵技巧,特别强调永远保有感情的朗诵是朗诵技巧中真正的技巧和灵魂。在午餐后,会员们和永嘉书院管理人员一起参观了字圣工坊、永嘉学馆和金珠瀑等景点。管理人员细致耐心地讲解引发会员们的极大热情,一小朋友好奇地触摸地每个活字,绕着管理人员不停地提问,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深秋叠翠流金的美景间,伴着香柚丹桂的怡人芳香,永嘉县读书学会联合永嘉书院举办的这次秋韵之声朗诵也为“文化楠溪”添上一份小小的色彩。让楠溪的灵气伴着诗意的山水,在朗诵声中成就自己的人生修行。

  汪远丽田老师简介 田帅军,男,笔名热冰,高中语文教师,朗诵考级辅导师。1971年生于中原沃土,2015年供职瓯越大地。 2016年加入温州市朗诵演讲艺术学会,年度优秀会员。 田老师,爱买书读书,善思考写作。2014年,其专著《这里,有我!——一个一线语文教师二十年的挣扎与守望》,由广西师大出版社出版,北大著名教授钱理群先生欣然作序,广西教育厅将其作为教师继续教育用书,中国教师报和中国教育新闻网将其列入“2014年全国教师暑期阅读推荐书目”。 田老师,醉心朗诵二十余年,既注重遍访大家名师、博采众家之长,又能够发挥语文教学多年、文化积淀深厚的自身优势,逐渐形成了“自然真诚”的朗诵风格。2011年第二届“夏青杯”朗诵大赛,他顺利挺进了全国复赛;2016年永嘉县新居民原创诗歌朗诵比赛他获一等奖;2017年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他又获得了温州赛区银奖。 为了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推广经典朗诵,传播古今中外优秀文化,从2017年元旦开始,田老师又创办了微信公众号“热冰经典朗诵”。截至目前,已赢得了1500多人的热情关注。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