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枫林五里长滩成垃圾场,敢问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2017-11-06 09:54: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建筑垃圾随处倾倒在楠溪江的现象愈演愈烈,呈蔓延之势。古庙溪建筑垃圾围城事件刚刚平息,11月2日,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监督团”,在枫林镇枫一村垟岩潭至垟山头村段长达5公里的楠溪江滩林,又见一堆堆建筑垃圾四处堆积,成为绿水青山中的一个个污点,威胁着楠溪江的水环境。

  近年来,建筑垃圾随处倾倒在楠溪江的现象愈演愈烈,呈蔓延之势。古庙溪建筑垃圾围城事件刚刚平息,11月2日,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五水共治监督团”,在枫林镇枫一村垟岩潭至垟山头村段长达5公里的楠溪江滩林,又见一堆堆建筑垃圾四处堆积,成为绿水青山中的一个个污点,威胁着楠溪江的水环境。

  监督员来到位于枫林百花林生态观光园附近的上岩潭滩林,沿着通向楠溪江边的滩林小径一路行走,看到一堆堆大量的建筑垃圾四处堆积在灌木丛中,有些是刚倾倒不久的新土、瓦砾、砖木、钢筋和废旧家具等等,有些陈年建筑垃圾已经杂草丛生,成为一座座隆起的小山丘,挡住了眺望楠溪江江景的视线。转过小山丘,便是一江碧波荡漾的楠溪江美景,极目远望,江对面便是著名的南崖景区,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犹如海市蜃楼。如斯美景,却让牛屎般遗弃在滩林的建筑垃圾大煞风景,还时刻威胁着楠溪江的水环境,让每个监督员的心里如鲠在喉。同样,在兆潭村、枫二村茶亭边、枫四村岩沙垟等地段的楠溪江滩林,随处堆积着一座座小山丘一样的建筑垃圾堆,使美丽的楠溪江滩林大煞风景。

  监督员了解到,这些建筑垃圾是周边村民翻建新房时所产生,往往在夜里或无人的时候偷运至此,倾倒在滩林,导致广阔的楠溪江滩林成了天然的垃圾消纳场。尽管村镇两级经常会前来清理,但仍属于治标不治本,久之久之便成为了沉疴顽疾。于是,监督员联系上枫林镇的分管副镇长谢益浩,他说,建筑垃圾污染楠溪江滩林的现象,镇政府也十分重视,但由于镇村两级没有执法权,难以管理,致使非法排污者乘虚而入。谢益浩表示,镇政府将及时利用机械设备前往清理,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人员开展经常性巡逻,对非法倾倒垃圾的责任人予以惩罚,防止建筑垃圾污染楠溪江的现象再次发生。(永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