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宣传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企业及旅游景点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5 23:53: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更好地宣传十九大精神,力争使不同阶层对十九大精神有进一步了解,11月4日,县委宣传部组织人员来到上塘、黄田及岩头等地,深入基层、企业及旅游景点,以“快闪”“莲花”对唱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受到群众的点赞。

  为了更好地宣传十九大精神,力争使不同阶层对十九大精神有进一步了解,11月4日,县委宣传部组织人员来到上塘、黄田及岩头等地,深入基层、企业及旅游景点,以“快闪”“莲花”对唱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受到群众的点赞。

  “我们都是中国人,大家应该下决心,为了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龙精神……”是日上午8时许,上塘城关农贸市场和往常一样,伴随着嘈杂声,熙熙攘攘。突然,从一处过道里走来两位身着红色盛装的妇女,一边走一边拍着“道情筒”向群众歌唱,过往群众不时转头向她们行注目礼;与此同时,另一过道又来了一拨人,他们拉着二胡唱着“中国梦想百姓好,关心衣食和住行……”紧接着,农贸市场入口处又来了一批人,他们敲着花鼓唱着“国力首先要加强,民族团结斗志高,才能实现中国梦,梦想成真国运昌……”当三队人马汇合后,他们又以黄梅戏或其他形式唱着“我们永嘉是个好地方,到处绿水伴青山,生态保护做得好……”

  现场熙熙攘攘的场面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演出给“震住”了,卖菜的摊主纷纷放下手中的活,买菜的群众纷纷聚集过来,一会儿功夫,就把宣传组人员团团围住,很多群众掏出手机,一边观看一边拍照,唱到精彩处,观众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哦,我听明白了,这是宣传十九大精神。”现场一位大爷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用这样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非常好,基层群众也能听得懂,很好理解。

  在奥康集团,正值午饭时间的食堂里,大批员工正在就餐,突然从食堂正前方出现一群人,用黄梅戏的旋律宣传十九大精神。见此情形,数百人的食堂顿时安静了下来,大家静静听着宣传组人员的演唱,有的放下筷子拍起照片,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黄梅戏这调子我喜欢,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很接地气。”来自山西的范先生一边拍照一边说,以别样的方式学习十九大精神,让他印象更加深刻。是日,宣传组人员还来到岩头丽水街进行了宣传。

  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员表示,十九大召开后,该以什么样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出去?考虑到我县是一个非遗大县,有很多非遗项目如道情、莲花及花鼓等,于是就考虑把这些非遗项目整合编排一组节目,用通俗易懂、接地气、快闪的方式宣传十九大,暨能体现永嘉非遗文化,又能把十九大精神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出去。下一步将继续走进乡村、企业及楠溪江各个景点,宣传好十九大精神。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