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立足未来发展趋势 统筹做好功能布局

我县召开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城市设计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11-05 23:53: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日,我县召开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城市设计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拉高标准,以前瞻性、可行性的设计理念,把握好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区域定位,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11月3日,我县召开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城市设计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拉高标准,以前瞻性、可行性的设计理念,把握好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区域定位,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参加会议。

  会上,中标设计单位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城市设计中标方案,并提出下步方案综合建议。据悉,黄田片区的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东临楠溪江,南至104国道和楠溪江,西临金瓯路和山体,北至狮子山隧道北洞口,规划范围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

  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城市设计以旅游集散极核、创新转型先导、现代服务集聚、生态人文宜居为总体定位,在高铁枢纽基础上,以104国道、41省道及绕城高速为主要交通依托,温州北高铁新城与瓯北片区、罗东片区形成产业联动。高铁新城核心区以现代商贸商务、会展文化服务为核心,对接三江片区及温州中心,通过高铁新城建设,培育温州高铁经济新的增长空间,打造温州城市新功能持续发展空间。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中标设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进一步加以分析完善。要立足未来发展趋势,充分吸收温州北站综合交通规划成果,统筹做好空间形态和功能布局。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对接,共同完善城市设计与控规修编工作,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