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实打实推进工作落地 真正让成果惠及百姓

我县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00:25: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何莉平率队到北城街道实地考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傅朝宗、黄方雷、郑碧碧陪同。

  11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何莉平率队到北城街道实地考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傅朝宗、黄方雷、郑碧碧陪同。

  何莉平一行先后来到北城街道虞家村、大亨村实地察看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机械化处理站建设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监管力度,施工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赶进度赶质量,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协调会上,何莉平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目前全县共有534个村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截至10月31日,全县共验收通过476个村,验收通过率为89.1%;我县自2016年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以来,开工建设8个阳光沤肥房,目前均已竣工,今年计划完成20个快速成肥机械化处理设施建设和266个村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任务,目前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完成261个村,完成率为98.1%。

  何莉平指出,当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仍存在工程建设进度慢、工程验收移交慢和后续运维管理难跟上等问题,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摸清底子,加强力度,实打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保护楠溪江的重要举措,是净化楠溪江的有力抓手,各单位务必要将工作落实到位,认真抓好工程施工、监督、验收等一系列工作,真正让治理成果惠及百姓,齐心协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