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中心小学举行传统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3 00:10:48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县儒学文化研究会和桥头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了一场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老师作《活出生命的意义》的公益讲座。

  活动在经典怀古的琅琅背诵声中拉开序幕。桥头镇中心小学国学班的学生和雪君工作室关爱儿童之家永嘉教学点的学生分别表演了《学而篇》和《归去来兮》。

  演讲伊始,郑雪君老师便抓住儿童的心理,质朴的表达、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具体的生活实例,从“孝、善、德”三方面引领听众,一下就扣住听众的心扉,使听众对人生价值有了新的认识。

  据了解,国学是桥头镇中心小学的一门特色拓展课,由三至六年级共80名学生选班组成,于2017年3月开班,学校聘请儒学名家何可永和黄大锚两位老师于每周三下午授课,以“传承经典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为目标。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将《弟子规》、《三字经》、《论语》等分学段纳入诵读计划,并整合相关资源,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校本教材。通讯员 桥小 记者 胡艺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