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温州市“百场女童保护进基层”走进北城

发布时间:2017-11-02 21:39: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日,由温州市妇联、永嘉县妇联及女童保护温州团队等单位团体举办的“温州市百场女童保护教育进基层”走进北城街道辖区的城北小学和路口小学。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增加他们对防范侵害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帮助远离性侵害,让孩子们有个健康快乐安全的童年。

  11月2日,由温州市妇联、永嘉县妇联及女童保护温州团队等单位团体举办的“温州市百场女童保护教育进基层”走进北城街道辖区的城北小学和路口小学。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增加他们对防范侵害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帮助远离性侵害,让孩子们有个健康快乐安全的童年。

  此次活动由温州女童保护团队的老师授课,老师和助教刘老师通过游戏互动、看动画、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分辨和防范侵害、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学习如何自我保护。安全意识也越来越增强。

  通过普及知识,让更多的孩子树立防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增强儿童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给在座的学生和老师分发了《防性侵手册》,希望通过家长和老师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学女童保护知识,提升对儿童的监护意识和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在社会上形成关爱未成年人、关注性教育的良好氛围,为我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通讯员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