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前三季度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达52%

发布时间:2017-11-01 23:23: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日记者获悉,前三季度,我县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42.76亿元,增长9.7%,比重比上年同期提升0.8个百分点,对GDP增长贡献率达52%,成为当前我县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11月1日记者获悉,前三季度,我县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42.76亿元,增长9.7%,比重比上年同期提升0.8个百分点,对GDP增长贡献率达52%,成为当前我县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商品房销售火爆

  三江立体城、中梁一号院、碧桂园……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事业的发展,全县商品房销售实现井喷式增长。据统计,前三季度我县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2.5%,超过全市平均水平15.0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6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5%,居全市第六。

  据县住建局透露,截至9月,全县累计房地产总投资80.46亿元,同比增加8.7%,我县批准商品房预售许可14个,预售许可面积约34.16万平方米,许可套数3273套,同比增长2.22%;商品房销售3875套,同比增长33.71%,销售面积47.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4%。

  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从保增长和稳房价两方面入手,加推成熟居住用地,全力推进建设进度。一方面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建设上市进度,另一方面提升城中村建设改造进度,加快100多万方安置房建设,缓解全县住房需求压力。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房地产市场违规行为监管力度,加强对新开发商品房项目的管控,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监管,特别对存在捂盘惜售、屯积房源、有房不卖的加强打击力度。

  存款保持稳增长

  据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透露,截至9月末,全县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600.5亿元,首次突破6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2.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6.7个百分点,存款增量、存款增幅居全市8个县(市)第5位,同类县第一。

  全县各存款主体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截至9月末,全县住户存款余额394.5亿元,同比增长14.1%,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106.2亿元,比年初增加9.6亿元,广义政府存款余额98.1亿元,比年初增加12.7亿元。

  另据介绍,截至9月末,全县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535亿元,同比增长10.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47.3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比去年全年多增27亿元,信贷支持经济建设力度明显加大。贷款增量居全市8个县(市)第2位,贷款增速居全市8个县(市)第1位。

  旅游业蓬勃发展

  前三季度,我县共接待游客681.70万人次,同比增长24.86%;实现旅游总收入75.50亿元,同比增长29.63%;门票收入3634.12万元,同比增长17.0%,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5A景区创建项目石桅岩游客服务中心、岩头小港码头正在建设中;石桅岩环山游步道一二标段、石桅岩和苍坡景区标识建设已经完成;屿北古村落文化旅游区、南陈温泉小镇、前溪墅家先后开工建设……今年,我县成功牵手首旅集团、中建六局、复星集团、杭商旅等一批知名企业,合作开发旅游项目,尤其是与浙旅集团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开展全面合作,永嘉全域旅游呼之欲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楠溪江景区先后入选“2017最美中国榜·目的地景区”,获评“最美大众休闲、健康养生旅游景区”“最美生态自然旅游景区”和“2017首届中国十大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并入围美国CNN评选出的40个中国最美的地方。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