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打造楠溪江腹地大型旅游综合体

岩头镇通过滩林流转的小港综合码头建设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7-11-01 23:2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日,记者从岩头镇政府获悉,该镇小港、河一、河二、河三4个村通过流转滩林658.4亩,打造的小港综合码头正在快速建设中,该小码头将华丽变身为楠溪江腹地大型旅游综合体。

  11月1日,记者从岩头镇政府获悉,该镇小港、河一、河二、河三4个村通过流转滩林658.4亩,打造的小港综合码头正在快速建设中,该小码头将华丽变身为楠溪江腹地大型旅游综合体。

  据介绍,流转滩林所在区域小地名“江心坳”,由县旅投集团承包,流转期限30年、建设期1年。岩头镇党委书记黄金锡告诉记者,“江心坳”东抵楠溪江,南抵楠溪江二桥(岩枫公路)以北,兆潭村滩林为界;西抵霞美滩林为界,面积658.4亩,充分利用“江心坳”滩林美、水质优、空气清新、生态优良特点,建设内容包括滩地公园、生态停车场、大型游客服务中心、景观长廊、生态厕所等,建成后将成为集竹筏漂流、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通过规范化运作,逐步将其打造成一个高标准、高品质的旅游综合体,带动楠溪江漂流服务质量整体提升。

  历史上小港村曾是大楠溪片水上交通节点,30年前,岩头、岩坦、鹤盛、枫林等地村民撑着蚱蜢舟,顺着楠溪江到达小港码头交易,逐渐形成一个“百家姓”村。“小港综合码头是楠溪江创5A级景区的一个点,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地理条件优越,距离丽水街10分钟行程、苍坡古村只有3公里。”黄金锡认为,近年来我县着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通过实施美丽乡村精品线等工程,不但将分散的景点串联起来,更吸引游客体验楠溪田园风光和“慢生活”节奏。该镇仅2个多月就完成相关政策处理,成功实现滩林流转,吹响小港滩地公园建设“冲锋号”。

  记者从县旅投集团获悉,目前已与“飞鸿传音”有限公司签订5年合同,意在打造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音乐盛典,今年年底,小港滩地公园将举行名为“大地走书菜畦之上”的跨年音乐节,音乐元素以电音和摇滚乐为主。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市民将连续5年可以在小港滩地公园欣赏到中国顶级摇滚乐。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