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秋冬趣味养生,手指保健操课堂进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11-01 23:1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手指伸直,用右手掌按摩左手背,接着用左手掌按摩右手背......”近日,岩头镇垟头文化礼堂上演了一场别样的老年人冬日趣味养生课堂,好玩简单的手指保健操吸引了不少老年朋友前来学习。

  现场,80多位老人们跟着医生伸出双手操练手指操,气氛十分活跃。“挺好玩有意思的,也简单,我自个可以回家练练。”村民金秀义说到。举办活动的永嘉二医林中亦副院长表示,十指连心,手上集中了许多与健康有密切关系的穴位,联系着全身的内脏。适当地刺激这些经络穴位,有助于大脑血流通畅,既健脑又对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有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由垟头文化礼堂四百结对单位永嘉县第二人民医院举办,除了手指操,医务人员在活动中还就农村责任医生签约政策作深入浅出的宣传介绍,并将流动服务车开到了礼堂门口,现场为村民进行诊断治疗。活动共分发午时茶板蓝根等100余份。(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