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44岁男子患“皮肌炎”一天治疗费要5000元

发布时间:2017-10-30 20:28: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本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18岁的儿子无奈辍学外出打工。县慈善总会送上5000元救助款,“轻松筹平近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人来到温州市人民医院慰问枫林镇汤岙村的瞿老黑,给他送上5000元救助款,鼓励他要顽强对抗病魔,保持乐观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台”目前已帮他筹到7万多元治疗费。如您愿意帮忙,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

  近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人来到温州市人民医院慰问枫林镇汤岙村的瞿老黑,给他送上5000元救助款,鼓励他要顽强对抗病魔,保持乐观的心态,争取早日康复。

  记者在病房里见到瞿老黑时,他正躺在床上打点滴,脸色看起来有些浮肿。瞿老黑说,他于2016年11月发现四肢无力,吃饭吞咽困难,当时去温州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检查,结果肌酸激酶升高,经一系列检查诊断为炎症性肌病(皮肌炎)。后来去了北京、上海仁济医院及华山医院就诊,再次肌肉活检提示肌肉坏死,专家建议使用静脉丙球及美罗华治疗。

  由于这些治疗药物为非医保药物,费用昂贵,家里又没钱,所以一直没有用,这次病情又严重起来,无法自己行走,且肌肉乏力及咽喉肌群,伴有声音嘶哑和吞咽困难,再次住进了温州市人民医院,现在使用静脉丙球,但这个药一个疗程5天就5万元。

  据了解,瞿老黑今年44岁,生病之前在北京打工,有两个子女,小女儿只有7岁,还在读幼儿园,本来全家的重担都是瞿老黑一个人扛。自从瞿老黑患病后,18岁的儿子也无奈辍学外出打工赚钱,他自己反复去医院住院治疗,本不富裕的家庭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已经借过,无奈求助轻松筹平台,目前已筹到了7万多元治疗费。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瞿老黑这种病很少见,目前阶段治疗使用静脉丙球及美罗华治疗,静脉丙球一天需要5000元,这些都是自费的,具体还要看瞿老黑自身恢复情况。

  如您愿意帮助瞿老黑渡过难关,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网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瞿老黑”)。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