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爱心小冰箱,每天送一份温暖

瓯北街道金汇景园东门口的“悦町便当”在店门口摆放爱心冰箱,每天定时放入爱心便当,供有需要的人免费领取

发布时间:2017-10-30 20:28: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8日午饭过后,瓯北街道金汇景园东门口“悦町便当”的老板赵稳妥来到店门口的爱心冰箱旁,用抹布擦去冰箱上的灰尘,随后将两盒包装好的便当和部分小菜以及白米饭装进冰箱。不一会儿,两位路过的环卫工人将便当领走,领走之前不忘到店内柜台道谢。

  10月28日午饭过后,瓯北街道金汇景园东门口“悦町便当”的老板赵稳妥来到店门口的爱心冰箱旁,用抹布擦去冰箱上的灰尘,随后将两盒包装好的便当和部分小菜以及白米饭装进冰箱。不一会儿,两位路过的环卫工人将便当领走,领走之前不忘到店内柜台道谢。

  其中一位环卫工人叫曹福行,是湖北人,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三年时间了,平时负责阳光大道两旁卫生保洁工作。说起爱心便当,他显得很高兴,“这个爱心冰箱上个月就有了,原本我们不知道可以免费领取便当,是店里的老板叫我们来领,当时我就很惊讶,后来我每天都来,现在领的便当我会留着当晚饭。这么一个便当值不少钱吧?有肉有菜的,真的感谢他们。”

  “领取便当的,大多是附近的环卫工人和保安,相对而言,他们会更需要便当,我们一般都是中饭时间后和晚上休业前放入不定量的食物,不管有没有被领取,第二天开门后都会将便当处理更新。”赵稳妥告诉记者,这台爱心冰箱是今年9月份开始在店门口摆放的,每天定期无偿供应爱心便当,也有不少就餐的爱心市民在店里吃完便当后,另外点一份便当放入爱心冰箱。

  记者在这台爱心冰箱上看到贴有“B&G爱心冰箱”的字样,原来,赵稳妥是B&G公益队伍的成员之一,该公益队伍也给爱心冰箱的开展给予了不少帮助,每个月都会有成员前来协同守岗和推广,让更多有需要的人来领取爱心便当。“我们提供的餐盒是一次性的,但是大多数人领走便当内的食物后,会将空盒放回冰箱,这个让我很感动。”赵稳妥说,这些暖心的行为更加坚定了他继续公益之路的信心。

  如今,这个爱心冰箱已摆放了近两个月,累计送出爱心便当约200份,平均每天都会有3份爱心便当送出。赵稳妥说,爱心冰箱将会风雨无阻地推行下去,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正能量。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