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小小心愿墙,勾画多彩童年梦

沙头镇渔田村开设“心愿留言墙”三年多来,已为村里的小孩子圆了近百个心愿,接下来还将规范管理,跟踪心愿圆梦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30 20:28: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我想要一辆自行车,想每天骑车兜风,那样很酷。”近日,记者在沙头镇渔田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门口的墙壁上看到一块心愿留言墙,墙上贴着12张心愿卡,心愿的内容五花八门。这些是谁的愿望,又是从何而来?

  “我想要一辆自行车,想每天骑车兜风,那样很酷。”近日,记者在沙头镇渔田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门口的墙壁上看到一块心愿留言墙,墙上贴着12张心愿卡,心愿的内容五花八门。这些是谁的愿望,又是从何而来?记者找到了沙头镇渔田村村委会主任叶茂池。

  “这些许愿的人都是村民家的小孩,大多是小学四年级以下的孩子,贴在墙上的心愿是今年陆陆续续收集起来的,目前还有12个小心愿没人认领,我们计划在年前统一为他们圆梦。”叶茂池表示,心愿留言墙从2014年就开始设立了,设立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运营的模式则由小学生们在心愿墙上张贴自己的心愿,再由村内其他村民通过心愿认领的方式进行圆梦,心愿有效期为一年,如果到期心愿还没有实现,村里会将未圆梦的心愿收集,统一进行圆梦。

  记者随机拨打了一张心愿卡上的电话,许愿人是小朋友文俊(化名),心愿是想要一个篮球,但接电话的是文俊的爸爸,他说,文俊平时比较好动,对篮球确实比较喜爱,之前也许诺过给他买一个篮球,但是一直被他耽搁了,想不到儿子在心愿墙上留下了心愿。意外之余,文俊的爸爸表示在今年主动兑现承诺,由于恰逢上课时间,记者无法联系文俊本人,随后记者将信息反馈给叶茂池,叶茂池表示会主动联系文俊的爸爸一起将心愿完成。

  “心愿留言墙实施至今三年多时间了,应该有近百个心愿被先后贴在心愿墙上,由于以前认领心愿都是私下开展的,也没有进行统计。接下来,我们会对心愿留言墙进行规范化管理,跟踪每个心愿的圆梦情况,对未圆梦的进行统一圆梦。”叶茂池说,这些小小心愿也有一定的价值规定,一般不超过百元。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