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扩大有效投资“双月攻坚”表态摘登

发布时间:2017-10-30 20:28: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自今年6月起,北城街道开始承担由上塘中心城区分配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求为1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4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还存在10亿元的缺口。对于今年县定任务的缺口问题

  北城街道——深化责任落实 优化招商环境

  自今年6月起,北城街道开始承担由上塘中心城区分配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求为1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4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还存在10亿元的缺口。对于今年县定任务的缺口问题,街道表态如下:

  思想上再重视。街道党工委将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街道的中心工作,按照“深入解放思想、深化责任落实、优化招商环境、致力引资创富”的工作思路,动员街道全体干部积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挖潜力、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责任上再落实。把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人,由党政一把手带头,街道上下分工负责,凝心聚力、下狠决心、啃硬任务、出硬成绩。同时,将扩大有效投资和相关考核、评先评优挂钩,强化责任意识,形成主动干事氛围。

  行动上再加速。一方面,在及时做好统计上报上下线、美丽乡村改造项目、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程等共计40个投资项目的的基础上,继续全力做好已落地项目的服务工作,确保上下线、中村安置房及农村滨水公园、污水处理工程等已启动工程的有效投资做到应统尽统。另一方面,做好部分项目的前期工作,如中后村城中村改造工程的腾空拆除工作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启动,投资及时入统。

  乌牛街道——建立任务清单 逐一落实到人

  自今年全县开展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以来,乌牛街道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精心谋划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项目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接下来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完成。

  再次明确职责,建立任务清单,按照工业、交通、城建、水利、文化、统计等各线分工,将每一个项目逐一分解落实到人,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联络人。

  加强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力量,特别要抽调熟悉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和善于进行政策协调处理的人员充实到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队伍中,加快推进各类建设项目进度。

  建立信息交流工作机制,科学上报投资数据。由街道主任牵头,各线分管领导、联络人参加,定期召开项目投资分析会,分析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项目统计入库、数据上报等内容,对一些被列入省市县重点考核的项目如海星集团厂房建设、朝瑞电气厂房建设、监管中心、乌牛溪治理等项目进行重点分析研究,确保这些项目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任务。

  黄田街道——强化决战意识 保持总攻态势

  1-9月份,黄田街道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18亿元,其中工业性投资4.04亿元,分别占到年度任务的74.5%和80.7%。

  接下来,黄田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决战意识,保持总攻态势,奋力冲刺年度任务,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性投资同比均增长20%以上。为此,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全力抓好重点领域投资。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全力推进乐清湾货运铁路、上瓯公路、黄田污水处理厂、水门路等4个省重点工程,佳龙电子等18个工业(技改)项目,黄田千东北路等11个基础设施项目,黄田电子商务城(上盖物业)等3个房地产项目,着力营造基础设施、工业、房地产三大投资板块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全力抓好重点项目谋划。抓住温州北高铁新城城市设计和规划调整的机遇,提前启动杭温高铁建设征地政策处理,谋划一批旅游接待、现代物流、高端商务、休闲娱乐等重点产业项目;抓住乐清湾货运铁路黄田浦边站场建设的机遇,加速推进黄田山岙片区从交通死角变为交通枢纽,联动谋划旧村整体改造和现代物流、工业园区综合布局,启动一批项目前期招商对接;抓住千石工业园区整体“退二进三”的机遇,积极挖掘存量建设用地、低丘缓坡等资源,布局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

  全力抓好政策处理清零。完善“属地负责、业主共推、责任到岗、督考跟进”工作机制,按照定时、定量、定人的要求落实政策处理责任,深化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和“拔钉清障”行动,着力营造大干快上风清气正的项目建设环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