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开展民间道德模范暨最美岩头人表彰晚会

发布时间:2017-10-30 16:53:25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29日晚,岩头镇苍坡文化礼堂举行“美好生活,中邮相伴”暨2017年度民间道德模范(最美系列人物)颁奖晚会。道德模范、“最美岩头人”以及数百名观众参加颁奖晚会。

  晚会现场表彰了蒋香兰、金万年、周志芬、邵忠飞、胡晓丰、周吉香、徐菊钗、戴金宝、金晓飞、陈玲燕等10名“最美岩头人”。他们有无私奉献的楷模、有助人为乐的榜样、有孝老爱亲的典型,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积极乐观的心态、不屈不挠的斗志、敦厚淳朴的民风、乐施好善的美德,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体现了岩头人民共同的精神气质,是岩头“义以为上”精神的延续和发扬,是岩头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

  “12年前,新婚丈夫因意外瘫痪在床。但她认定,夫妻就该同甘共苦,不离不弃。12年如一日,胡晓丰悉心照顾着长年卧床的丈夫、体弱多病的婆婆、天生弱智的叔叔和一个抱养的女弃婴,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也因此,她家曾获得浙江省首届‘爱心家庭’称号。”普通村居妇女胡晓丰在此次表彰会中被表彰为“最美妻子”。此外,助学帮扶90余名单亲贫困儿童或孤儿的上烘头村民邵忠飞(中国好人)、无偿打扫南崖20年的九旬溪南奶奶蒋香兰、岩头美丽乡村义工金万年、西岸女人帮义工队代表周志芬等10位来自民间的凡人善举代表在此次活动中受到表彰。

  颁奖仪式结束后,以“美好生活,中邮相伴”为主题的精彩文艺展演举行。大型歌舞《阳光路上》、方言快板《平安工作四重点》,女声表演唱《生男生女都一样》、舞蹈《最美在温州》、小品《老有所依》等寓教于乐的节目逐一上演,掌声和欢笑声充满了整个会场。

  为营造全镇崇尚道德、践行道德,形成“发现最美、宣传最美、学习最美”的良好氛围,颁奖嘉宾岩头镇宣传委员朱建平表示,岩头镇鼓励和支持个人及村居建立民间道德奖,同时,政府每年开放式接收全镇范围的民间“最美系列”申报并进行评比表彰,“公众身边有感动你我的好人事迹,都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邮箱等上报至镇宣传办。”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邮人寿浙江分公司、中国邮政永嘉县分公司、岩头镇人民政府、、岩头商会、岩头镇司法所、岩头镇苍坡文化礼堂等共同举办。(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