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山坑村组织孝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9 22:24:44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28日,碧莲镇山坑村组织开展孝文化节活动,邀请了212位6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重阳节,为他们献上养生讲座、免费理发、爱心午饭等一条龙服务,现场老人各个拍手叫好。

  “老大爷,您等一下,这个红色的围脖我给您挂上……这边阴凉一点,您来这边坐……”当天上午9时许,山坑小学的操场上,不断有老人前来参与盛宴,每一位到场的老人都会被亲切地挂上一条鲜红色的围脖。在农村红色则象征着喜庆,红色的围脖不仅是祝愿老人们长命百岁,也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氛围。

  据了解,山坑村自古就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在外经商的年轻人更是自发捐资成立了孝文化基金会,给老人集体过重阳节。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