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龙青年基金会连续三年为村老人举办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9 22:24:44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28日,岩坦镇岩龙青年基金会请来了义工队、戏班子、歌唱演员等,大摆重阳宴、发放寿星包,让村里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节日。

  “我们是托了这帮年轻人的福了,他们在外面赚了钱,还想着回来给我们老人家过个重阳节,全村的老人都很高兴。”74岁的季统林大爷笑呵呵地说,现场有理发、修指甲、看牙齿的,对老人的服务太周到了。

  下午4时,最为热闹的重阳宴准时开席。吃着年轻人为自己准备的丰盛晚餐、听着戏台上难得一见的“中国好声音”,老人们一个个笑得灿烂,纷纷夸奖村里的青年知道感恩,人在外面工作,心里还想着村里的老人,他们的孝顺之心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据悉,这并不是岩龙青年基金会的第一次孝老。岩龙村共900多口人,目前60岁以上的老人有90余位,近年来,村里的青壮年不断外出务工,日子越过越好。他们在致富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辈们。2015年重阳节前夕,在村两委的支持下,以叶会谱为首的在外能人成立了岩龙青年基金会。

  “现在的年轻人都在外面创业,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才回家一趟,每次清明、过年回来,看到家乡的很多留守老人,特别有些孤寡老人生活很苦,也缺少关爱,老人家的娱乐活动几乎没有,我们一帮年轻人就自发组织成立了这样一个青年基金会,定了每年的九月九重阳节回来敬老。”叶会谱介绍说,基金会的爱心款全部来自于会员们的自愿捐献,目前会员已达120余人,基金会的爱心款第一年捐了8万多元,去年捐了16万多元,今年又捐了20万元,这些爱心款全部存放在基金会,专款专用。三年来,基金会坚持以“敬老、助残、济困、助学”为办会宗旨,特别是急老人所急、需老人所需,让村里的老人获得幸福感。记者戴晓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