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为八旬老人办理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7-10-29 22:24:43 编辑:周艺 字体:

  “真没想到我母亲的身份证这么快就办好了,家乡的派出所工作效率就是高呀!”10月27日,周先生在县鹤盛派出所为83岁母亲办理了身份证,并当场领取了临时身份证,对民警赞不绝口。

  据了解,周先生的母亲因身患各种疾病行动不便卧床多年,其子女均定居在江苏,为了方便照顾老人,老人也被接到了江苏生活多年。老人使用的一代身份证是1988年签发的,现在已经失效了,然而全国异地办证的前提条件是必须要在原籍办理过二代身份证,这让小周犯了难。

  老人前几年还做过心脏手术,身体状况不允许她长途奔波,于是周先生致电鹤盛派出所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立马进行了调查,且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确认老人健在,周先生说的情况的确属实。最后经协商决定给老人开通绿色通道,无需老人到场,让周先生作为老人的监护人代为申请并使用小周提供的电子照片办理身份证。

  就这样,周先生打完电话在得到回复后的第二天便赶来鹤盛派出所,当天办理了郑老太的身份证并当场领取了临时身份证,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点赞!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