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7永嘉县“最美老人”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6 23:07: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情暖重阳,礼敬最美。10月26日,我县举行2017“最美老人”颁奖典礼。县领导姜景峰、叶朝阳、陈芝双、周俊武、金盾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情暖重阳,礼敬最美。10月26日,我县举行2017“最美老人”颁奖典礼。县领导姜景峰、叶朝阳、陈芝双、周俊武、金盾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近年来,在我县涌现出一大批人老心不老、退而不休、发挥余热、贡献社会的老年人。他们虽然离开了办公室,离开了那些曾经风光,为此奋斗一生的岗位,但仍然过得有意义,他们或捐资助学、或行医积善、或造桥修路……用行动诠释“活到老、干到老”,用爱心举高“老人事业”,为家乡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颁奖典礼上,县委书记姜景峰为捐资助力家乡建设的詹莲妹、吴东溪两位“最美老人”颁奖。詹莲妹百岁生日不摆寿宴,子孙后代征得老人同意,以老人的名义捐资37万元为村里修建了一座“百岁桥”;吴东溪情系家乡,捐资200余万元建大桥,作为家喻户晓的爱心慈善老人,吴东溪近年来富而思源,或造桥,或修路,或建学校,或建文化礼堂,捐资出力,造福于民。

  颁奖典礼最后,姜景峰为特别奖“最美宣传大使”获奖者史鲁杭颁奖。浙江卫视编导史鲁杭近10年走遍永嘉山水、村庄,拍摄《红十三军》、《义为上》、《永嘉文化礼堂》等多部宣传片、纪录片,用镜头记录着楠溪江的变迁和发展,把最美永嘉传播出去,为永嘉的宣传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此次获得“最美永嘉老人”称号的有捐资助力家乡建设的詹莲妹、吴东溪;有致力家乡建设的领头人吴岩枢、徐顺谦;有百岁老人重家风传承者詹德治和章震然、胡杏雪夫妇;有持之以恒坚守公益的增丰亭老人叶长生、叶宽兴和林陈义;有传统文化发扬者刘高勉、林媚媚和最美宣传大使史鲁杭。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