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全市首个建设项目竣工环保企业自行验收完成

发布时间:2017-10-26 14:42: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0月26日,位于永嘉县乌牛街道的浙江顺天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房扩建项目正式通过验收工作组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成为最新修订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温州市首个开展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企业自行验收的项目。

  当日上午,永嘉县乌牛街道浙江顺天减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浙江顺天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房扩建项目竣工环保设施验收现场检查会。验收小组由工程建设单位、环评单位、监测单位、并邀请3名专家组成。验收小组现场查阅并核实了本项目建设运营期环保工作落实情况。经专家小组开会认真研究讨论后,最终作出了通过验收的意见。

  此前企业环保验收需先由企业委托环保部门下属的监测机构进行监测再向环保部门书面提出申请,经环保部门组织现场验收检查并完成相应整改后,再准备齐相关资料报请环保部门审核公示,然后才可取得验收意见。自10月1日起,最新修订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建设项目竣工后,企业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自行组织验收即可完成验收环节,减少了企业验收过程中的行政环节,有效缩短企业验收周期,提高了办事效率。

  企业开展自行验收后,环保部门则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的环保事中事后监管。企业的环保责任则由企业自己承担,验收放权给企业,就是通过变更责任主体的方式理顺体制,更好地发挥验收的积极作用,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自我约束意识和事前监管力度。企业开展自行验收后,环保部门则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的环保事中事后监管。企业的环保责任则由企业自己承担,验收放权给企业,就是通过变更责任主体的方式理顺体制,更好地发挥验收的积极作用,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自我约束意识和事前监管力度。(潘智化 周维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