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稻谷飘香,道路又成晒谷场

发布时间:2017-10-22 23:15:21 编辑:周艺 字体: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又是一季稻谷丰收的时节。然而近段时间,有市民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县内许多道路成了晒谷场,严重影响交通,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10月22日,记者从瓯北到上塘,一路过来发现道路旁边都有晒稻谷的现象,尤其是一些马路和村庄相邻的道路情况更为严重。在三李公路上,铺在路面上的稻谷绵延近千米,村民拿着木耙在铺满稻谷的马路上来回穿梭,丝毫没有在意来往的车辆,原本只有2个车道的马路被占据了一半,安全情况令人担忧。

  一位路过的司机告诉记者,把道路作为晒谷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车辆从晾晒稻谷的路面上驶过时,如速度太快或者转弯容易造成打滑甚至失控侧翻。另外,村民晾晒稻谷导致马路“缩水”,一些村民还用木棍、石头等杂物围占地盘,强迫车辆绕行通过。所以,司机经过这些路段时如履薄冰,心惊胆战,而且来往穿梭的车辆也对晒谷的农民人身安全构成了威胁。

  在道路上晒谷的村民显然也了解安全隐患,一些村民说,假如稻谷不及时晾晒,就会发霉变质,晒在马路上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村民们认为,对于马路上晒谷的行为,不能“一赶了之” ,他们建议各相关部门能否把农村闲置的地方改造成晒谷场,农忙时可以晒谷子,平常可以当成活动广场使用。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