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积极寻求集体经济“破壳”

原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岭乡岭南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发布时间:2017-10-19 21:35: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浙江省“10?17”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在泰顺县雅阳镇举行。我县云岭乡岭南村和原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县里唯一一对结对帮扶的项目方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温州市扶贫项目认领启动仪式”环节,原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岭南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在接来下结对的这三年时间里,原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项目合作、资金支持、技术指导、市场开发和助学、助医、助困等途径,重点帮扶岭南村做好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的开发,解决低收入农户生产生活和安居、就业、医疗等迫切问题,增强其内生发展能力。同时,公司将依托村集体经济组织,支持发展村集体经济,直接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等。

  据悉,云岭乡岭南村海拔470米,总人口1942人,总面积4.6平方公里,是云岭乡的一个集体经济薄弱村。今年以来,在全县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形势下,岭南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寻求集体经济“破壳”之路。

  岭南村支部书记潘教清表示,他们将以本次结对帮扶为契机,用好帮扶资源,积极主动挖掘自身的潜力,提升自身发展能力。村里下步打算通过新建停车场、参与管理乡农贸市场等项目建设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村两委将努力做好宣传动员和项目建设的政策处理,及时公布帮扶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深化结对帮扶活动,创新帮扶内容方法,不断总结经验,为其他地方的精准扶贫提供借鉴。通讯员廖陈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