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科学划定生态红线 切实留足发展空间

我县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分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22:06: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分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高博、来涛、黄方雷参加会议,副县长董庆标主持会议。

  10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分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高博、来涛、黄方雷参加会议,副县长董庆标主持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汇报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分有关要求及全县生态红线划分方案;县环保局就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背景、划定政策、技术要求等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本部门、本行政区域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相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生态保护红线的实质是生态环境安全的底线,目的是建立最为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对生态功能保障、环境质量安全和自然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更高的监管要求,从而促进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生态保护红线”是继“18亿亩耕地红线”后,另一条被提到国家层面的“生命线”。此次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也是我县空间规划三区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保护区的划定将为我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起到积极的作用。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划定生态红线是贯彻落实主体功能区制度,维护生态安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保障,这条红线一旦划定就要求性质不转换、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各地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研究生态保护红线划分工作,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找准两者之间的平衡点,科学划定生态红线,构建科学合理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各地各相关部门与方案编制单位要根据生态保护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深入谋划红线划分工作,充分对接,认真处理好区域发展、现在建设项目、招商项目等红线划分关系,切实留足经济社会发展空间,确保划定结果科学合理。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