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提高认识卯足干劲 大干快上强化保障

县委县政府召开扩大有效投资双月攻坚暨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22:06: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卯足干劲,大干快上、强化保障,全力打好有效投资双月攻坚,全面掀起瓯江北岸开发建设热潮,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

  10月17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扩大有效投资双月攻坚暨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动员会。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卯足干劲,大干快上、强化保障,全力打好有效投资双月攻坚,全面掀起瓯江北岸开发建设热潮,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作有效投资双月攻坚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作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工作部署。当前离年终只有2个多月时间,我县开展全面打赢有效投资双月攻坚战,开工建设31个总投资158亿元项目,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2亿元,增速13%,力争全年完成358亿元,增速15%,工业性投资全年完成70亿元,重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6.5亿元。前阶段我县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已经开展瓯江沿线开发建设相关工作,特别是在项目谋划上以瓯江北岸沿线为主线,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涉及瓯江北岸城市建设项目总数147个,总投资3296亿元,其中2017年开工项目1个,续建项目5个,总投资379.284亿元,年度投资额29亿元。

  姜景峰指出,有效投资是支撑永嘉发展的重要载体,事关实体经济振兴、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保障改善;瓯江北岸开发是推动永嘉崛起的历史机遇,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完备的平台支撑,促进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县级层面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把身子沉下去,把责任扛起来,主动协调解决各自线上的问题;乡镇层面要在苦干、实干的基础上懂得巧干,主动在政策处理、项目推进、城市建设上出新招、下真功;部门层面要主动上门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定期组团到项目一线现场办公,最大程度地为项目审批、项目推进开通绿色通道。

  针对有效投资工作,姜景峰强调,越是动能转换越要持续发力,必须持续扩大投资总量,持之以恒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并全力优化投资结构,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大引导扶持、提振企业信心。越是最后关头越要咬紧牙关,重点抓好项目的落地开工、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落地,全程跟踪项目建设过程,以目标倒逼干劲、以时间倒逼进度。越是条件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在调整存量上加大转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的土地清理力度,通过“退二进三”“退二优二”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在优化增量上鼓励和引导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各类投资,有效破除传统的资金依赖。

  针对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工作,姜景峰要求,要做到品质至上,坚持高起点规划,全面探索实施“带方案”出让,从根本上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提高综合利用效益,争取成为城市设计的示范样板;坚持高门槛招商,把招商标准定在前,把门槛、条件和要求、约束讲在前,不留后遗症;坚持高标准建设,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将“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贯穿到项目建设中,每个项目都要严格遵守设计标准,严格执行施工规范,严格实施工程监理,做到精细化管理、品质化建设。要做到高效推进,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年内初见成效、明年国庆展现新貌、以后每年掀开新篇。要做到功能齐全,重点补齐现代服务业和公共服务设施两大短板。

  林万乐指出,有效投资和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对于永嘉经济城市社会转型升级、赶超发展都至关重要,投资依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抓手,瓯江北岸沿江是我县推进城市空间重构、功能优化、形象再造、品质提升的主阵地。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有效投资和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的历史意义和现实要求,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态势,在具体工作中加快“建”的速度,加强“谋”的深度,加大“保”的力度。要凝聚合力强攻坚,汇聚方方面面的力量、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进一步强化团队协作和团队攻坚。

  会上,瓯江北岸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瓯北街道、三江街道、桥头镇和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