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他的床搭在道坦上 塑料薄膜遮风挡雨》后续

发布时间:2017-10-17 22:06: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7日上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来自桥下镇金加了村和尚田自然村28岁的王斌被护士推进了手术室,该医院眼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吴荣瀚亲自给王斌实施复明手术,术后恢复情况良好的话,半个月后,王斌就可以重见光明。

  10月17日上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来自桥下镇金加了村和尚田自然村28岁的王斌被护士推进了手术室,该医院眼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吴荣瀚亲自给王斌实施复明手术,术后恢复情况良好的话,半个月后,王斌就可以重见光明。

  今年8月16日,本网以《他的床搭在道坦上塑料薄膜遮风挡雨》一文,报道了王斌长期患糖尿病,家境贫寒无钱医治,病情恶化导致双目失明。王斌的处境引起了县慈善总会、温州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捐款达到了8万元。

  在温州佛教居士林慈善功德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王斌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接受了两次免费检查,检查后发现其右眼还存在有光感,通过手术可以改善视力,让王斌恢复生活自理的能力。眼视光医院眼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吴荣瀚也答应要给王斌免去手术费,医院也免去了部分药费。

  17日上午,吴荣瀚为王斌的右眼实施了硅油取出、视网膜复位以及激光剥膜手术。吴荣瀚说,手术非常成功,王斌再住院一天就可以回到家中调养,如果术后恢复情况良好的话,半个月左右视力就可以恢复到0.1左右。

  手术结束后,王斌的父亲王家顺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随后在爱心人士的带领下,王家顺还专程来到县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