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七旬老人跌落山坳 微信定位展开营救

发布时间:2017-10-17 22:06: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有老人在山上摘板栗,不慎跌落山坳,目前伤势不明。”10月16日下午15时07分许,岩坦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前往救援,同时联系报警人郑女士希望能确定准确位置。

  “有老人在山上摘板栗,不慎跌落山坳,目前伤势不明。”10月16日下午15时07分许,岩坦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前往救援,同时联系报警人郑女士希望能确定准确位置。

  据郑女士描述,老人位于岩坦溪口一山上,因地处偏僻,且四面环山,山路崎岖难行,很多地方甚至没有路,尽是陡峭的斜坡或荆棘丛林,她正在陪伴受伤的老人。

  民警到达山脚,为了能尽快确定老人和报警人的准确位置,民警指导报警人通过手机微信予以定位。尽管郑女士发来定位,但总归有一个大致的方向,一些热心的村民也迅速加入到了搜救队伍。但由于溪口山上山高林密,要找到被困人员的准确位置依旧十分困难,山上又几乎没有像样的路,再加上前几日的暴雨,搜救人员不时打滑,一路清理灌木丛。

  一路上,民警不时与报警人联系,希望能通过她安抚被困老人,避免老人失去意识。同时,民警沿着微信显示的方位沿途仔细寻找,在搜寻30分钟左右时,民警终于在一个偏远的山坳下找到了跌躺在山坳的老人戴阿婆。

  “为了捡几个板栗摔下山,让你们担心了,真不好意思!”戴阿婆看到民警,一开口就说抱歉。民警和医务人员迅速了解戴阿婆伤势,发现她右侧大腿受伤严重无法动弹,但意识仍较为清醒。此时距离摔伤已将近40分钟,疼痛加剧。为避免戴阿婆二次受伤,民警和医务人员迅速确定下山策略,一同抬担架下山。但因山路滑坡,又不能伤及老人伤口,搜救队的村民在前面清理灌木丛并防止抬担架的民警和医务人员滑坡,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在17时10分许顺利将老人抬到山脚。经检查,戴阿婆右侧髋骨受伤,其他并无大碍,及时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戴阿婆说,平时子女都在外忙于工作,家中只有她和老伴。当天早上,她想着山上的板栗已经成熟,就上山去摘一些,给在外工作的儿女送上一点,谁知因此受了伤。为此老人十分愧疚,担心因为自己的伤势让在外的子女担忧,民警随即联系其家人,并道出阿婆的心思,缓解了阿婆的顾虑。

  民警提醒:老人要尽量避免独自一人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雨后山路滑,易摔倒,还应随身带部手机,如遇意外情况,可及时向外界求助。通讯员 陈笑 黄琼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