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金秋十月,柚子成为时令水果王

发布时间:2017-10-17 22:06: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进入金秋十月,水果市场迎来大换季,不少秋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10月17日,记者在县城以及瓯北等多家水果店看到,葡萄等夏季水果还没下架,桔子、石榴、柚子等秋季水果已开始热销,挑起了秋季水果市场的大梁。

  进入金秋十月,水果市场迎来大换季,不少秋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10月17日,记者在县城以及瓯北等多家水果店看到,葡萄等夏季水果还没下架,桔子、石榴、柚子等秋季水果已开始热销,挑起了秋季水果市场的大梁。

  柚子成当季人气王

  近期爱吃柚子的市民肯定是大饱口福,市面上秋季柚子成了销量大户。记者在一些水果店、各超市的水果货架上看到,各个品种的柚子早已占据主要位置。

  “刚到的一车福建柚子,个头大些的15元两个,小一些的10元两个,便宜得很。”这几天,瓯北江北街的水果商贩周大伯使劲地吆喝着,家住附近的季女士一下子就买了四个,“我们家孩子最喜欢吃柚子,你看这样又黄又大的柚子才卖这个价钱,每年柚子上市的季节我们全家都要吃掉几十斤的。”

  周大伯告诉记者,自己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贩卖一些柚子,这几天柚子的生意非常好,一般两天就可以卖掉一大卡车。记者也随即在周大伯的摊子前挑了一个柚子,并当场试吃确实感觉味道不错,皮薄汁多,果肉脆酥,口感好。

  据了解,跟中秋节前相比,现在市场上的柚子水分更多。有些水果店里还有销售进口柚子,这些柚子以泰国柚居多,价格也比普通的柚子高出好几倍,而且包装精美。

  然而,经营水果店的葛大伯说,大家选购柚子时还要留心,不要被外包装迷惑。外皮上包了一层塑料薄膜,为的是防止柚子碰水,易于保存,但因包装成本高,售价自然也会贵一些。买柚子的时候“除了看还要摸”,同等大小的用手掂一掂,如果感觉重,说明水分足,好吃。此外,还要用手按一按外皮,感觉比较硬的,说明皮薄肉多。

  各种时令水果销量好

  除了柚子以外,苹果、橘子、梨、石榴是每年秋冬水果市场上的“常客” ,占据了市面上近一半的水果市场。尤其是早熟桔子填补了市场空缺,受到了喜欢微酸口感市民的青睐。“人们看到桔子都喜欢尝个鲜,刚上市能卖个好价钱。”县城一水果店店家说,等过一段时间,本地柑橘就要上市了,届时喜欢香甜桔子口味的市民就可以大饱口福。

  记者发现,桔子价格也很亲民,一般在3、4元之间,而在大街上的一些大卡车里可以买到10元钱5斤的桔子。同时,近段时间也正是石榴上市的季节,石榴具有润肺去燥等功效,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等多种功能,在气候干燥的秋季是不能少的水果之一。今年市场上石榴偏少,价格也比往年有所提高,平常5元每斤的今年卖8元。

  秋意正浓的十月可谓养生进补的好时机,许多水果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是干燥的秋季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因此,市民可以适当多吃些秋季应季水果。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