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力打好有效投资双月攻坚 掀起瓯江北岸开发建设热潮

7家单位表态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2017-10-17 22:06: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7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扩大有效投资双月攻坚暨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动员会,研究部署全县扩大有效投资双月攻坚,对全县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任务进行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实现有效投资“全年红”

  10月17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扩大有效投资双月攻坚暨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动员会,研究部署全县扩大有效投资双月攻坚,对全县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任务进行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实现有效投资“全年红”,同时还研究部署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攻坚,全面掀起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新热潮。会上,7家单位就下阶段开展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有效投资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本网特别刊发其中发言内容,以飨读者。

  承载“大建大美”任务重心 瓯江北岸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李圣积

  在推进瓯江北岸沿线开发建设过程中,将实施顶层设计、加强规划引领,抢抓省级“空间规划”先行先试的机遇,学习借鉴了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瓯江北岸江岸线和天际线“两条线”设计工作,争取2018年全面完成瓯江北岸沿线各类规划,实现瓯江北岸城市设计全覆盖,为瓯江北岸沿线开发建设提供规划保障;将以瓯江北岸沿线为主线,着力打造中心功能集聚、都市魅力凸显、江城生态卓越的城市发展主轴,系统谋划今后五年涉及瓯江北岸城市建设的项目147个、总投资达到3296亿元,其中今年年内开工项目1个,即省道S333桥下至桥头段改建工程,续建项目5个,分别为三江生态立体城、世贸中心、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瓯北三江标准堤工程、清水埠城中村改造,2018年国庆节前完成瓯江北岸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前期谋划河口大闸、温乡城、世贸中心二期、三江总部经济园、三江至乌牛104国道改线工程和瓯北双塔公园等6个项目;将按照“产城人”融合理念,加快推进瓯北巴菲特金融大厦、县职工活动中心、温州北郊森林公园、瓯北双塔公园等一批项目建设,尽快补齐教育、医疗、文体、现代服务业等基础设施欠账,进一步增强城市的聚集功能和对外吸引力。

  在承载“大建大美”任务重心上,将按照“统筹、厚重、时尚、精致、惠民、有序”的具体要求,谋好重大项目建设,在建筑形态、色彩、公共空间、体量、风貌、顶部处理等方面审核把关好重点项目方案,注重城市文脉传承和特色营造,同时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重大招商项目的包装、推介、跟踪落地工作,努力建成一批亮点工程,确保我县“大建大美”和瓯江北岸沿线开发建设“一年初见成效,三年阶段成效,五年大见成效”。

  提升道路网络 促进融合发展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刘超军

  联动推进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是推进永嘉跨越式发展、实现“一带两城五组团”总体战略布局千载难逢的机遇,交通作为基础性、先导性行业,是一江两岸同城化发展的基础支撑,将把瓯江北岸沿江开发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交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重中之重来抓,尤其是要提升道路网络,在当前九桥相连的基础上,认真调研谋划温州市府东路、汤家桥路至三江立体城过江隧道、罗浮路至市安澜渡口地下人行通道、龙桥码头至市区地下M3轨道和车行双通道、温州仰义至瓯北桥梁、桥下至温州桥梁等过江通道建设,促进两岸一体融合发展,并推进104国道过境公路、49省道改建以及上瓯公路等重点工程建设,打造瓯江北岸内畅外联的交通格局。

  同时将加快规划布局5000-10000吨级码头建设,加强瓯江北岸航道、岸线调研和深水港区、深水航道和深水泊位建设调研,根据瓯北城市功能区块规划和道路网络布局,合理规划布局水运码头、旅游船艇码头,同时推进现有瓯北码头、龙桥码头功能转换,适应城市发展要求;优化城市公交,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布局、引入BRT快速公交,打造更多进入市区公交快线和北岸城区内公交循环快线,推进公交站场建设提升和公交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使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安全、舒适。

  助力瓯江两岸高度协调发展 县水利局局长 戴本石

  当前的瓯江北岸开发建设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大好发展机遇,水利要在瓯江北岸开发建设上发挥应有的地位和作用,重点是突出做好防洪减灾、水资源保障、水环境治理和规划指导等“四大工程”建设,全面助力瓯江两岸高度协调发展。将坚持按照“上蓄、中疏、下排、外挡”的治理思路,“十三五”期间力争完成水利投资62.3亿元,实施“一库一溪三闸三堤”,发挥重大水利项目在改善城市防洪排涝、景观休闲等方面的优势,为开拓城市发展空间、品味和内涵上提供重要支撑。特别是全力攻坚楠溪江河口大闸工程前期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将全力破解三江标准堤港头内退段政策处理难题,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确保完成年度1.5亿元投资任务,强化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要素保障,加强交叉工程审批对接,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力争完成年度1.6亿元投资任务,加强(鹅浦溪、下塘溪)河口段治理工程招投标管理工作,力争公示期完成后,做到“立即签订合同、立即进场施工、立即实现投资效益”,确保完成年度3000万元投资计划,倒逼参建单位合力推进瓯江治理、菇溪治理五期、西溪治理三期的主体工程扫尾和景观绿化的建设,力争年内完成工程验收。

  科学谋划增后劲 大干快上抢进度 瓯北城市新区管委会(街道)主任 陈海州

  将把抓好项目前期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长远之策,进一步充实重大前期项目储备库,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切实解决投资后劲不足问题,结合瓯北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继续梳理、谋划一批重点、重大项目,加快做好原温州国际商贸中心地块、阳光大道东向延伸二期及防洪堤建设工程、双塔公园、新桥路北段延伸工程等现有瓯江北岸沿江开发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同时保证征迁力度与进度,加强土地、空间等要素供给,积极做好双塔地下人防商业街、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02地块、安丰—礁下片区小微园等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将做到新建项目抓开工,抓好罗浮、塘头小微企业创业园、县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前牌原水务集团地块等重点项目开工,确保项目按期建设,做到续建项目抓进度,对104国道西过境永嘉段改建工程、瓯北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05、06地块等续建项目,加大服务力度,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争取早日完工,做到收尾项目抓服务,加快瓯北便民服务中心、珠岙时尚轻工园、金三角大酒店一期等项目的附属工程、内部装修等投资进度,确保按期竣工和交付使用。同时借助“大拆大整”的契机,通过拆除一批违法建筑、淘汰一批落后产能,为项目建设和扩大投资腾出空间,并优化服务保障,提供“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以服务水平的大提效带动项目建设的大提速。

  促重大项目开工 推在建项目进度 三江商务区党委书记 潘健

  三江商务区是瓯江沿线开发的重点区块,将以构筑与温州市区形态匹配、错位发展、功能互补、产业联动的“一江两岸”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为目标,坚持项目为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快人一步,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招商项目落地,争取高标准超额度完成今年有效投资任务。

  下阶段将抓牢项目前期工作,千方百计促重大项目开工,尽快完成固定资产项目入库,总投资1.3亿元的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及给水干管工程、总投资9亿元的永嘉县职教中心项目、总投资9.8亿元的三江标准堤工程已在做PPP融资相关工作,计划年内完成PPP社会资本采购和项目入库,楠瓯大道、三江大道已进入初步设计阶段,征地拆迁和项目PPP运作正在进行,力争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瓯窑小镇一期已立项,尽快上报固定资产,梅园村旧村改造民房已拆除完毕争取年内挂牌。将推进在建项目进度,对瓯北三江标准堤、立体城周边三路EPC项目、三江13#、14#农房项目、江东污水处理厂、乐清湾铁路支线工程永嘉段、110千伏后江变、七都北汊桥以及三江立体城二期、永嘉世贸一期等在建工程做好跟踪管理,及时解决政策处理和工程协调问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健全制度抓考核 改进措施保进度 桥头镇党委书记 尤建夏

  下阶段,桥头镇将健全制度抓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落实制”、“定期通报制”、“社会监督制”,做好攻坚文章,落实“一个项目、一名班子成员、一个计划”,有计划地推进项目,利用“流动红旗”月督月考每月将项目进展公开通报,鼓励同类项目之间你追我赶比贡献,将双月攻坚的任务项目纳入班子成员“十大实事行事历”,由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力量对履诺情况进行监管,确保各项目推进量质并举。

  将改进措施保进度,为项目稳定、高效推进提供保障,招大引强促回归,在完成双月攻坚既定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坚持招商选资、贸易回归“一号工程”,利用在外桥商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吸引桥商回乡投资,同时改善交通促发展,利用瓯江两岸协同发展、小城市培育等城镇更新机遇,积极配合S333省道改建工程,提前做好沿线城中村改造拆迁,为工程如期进场提供保障。

  工期按合同 安全无事故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 邵晓达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改建工程的建设对永嘉形成内通外连的交通整体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困难,将决心迎难而上,充分谋划、制定措施、挂表做战,确保主线工程按时开工建设。

  将加强和各部门、镇街之间的对接,加强和各村两委的沟通,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增强工程建设困难环节的预见性,为攻坚克难打好基础;周密制定计划、落实工作责任,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责任人、明确任务时限,对完成情况实时督查、及时问责,为任务完成作好保障;强化在建工程监管,对当前在建的瓯江特大桥工程、安置房工程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对施工、监理单位在工地、人员、材料管理上提出更高的要求,确保工期按合同、安全无事故。记者 汪雪琼 整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