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海外华文作家媒体来岩头丽水街行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17-10-17 14:06:39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5日,一场侨界瓯越文化之旅在岩头镇岩头古村丽水街开展,24位海外华文作家、华文媒体代表团在市外侨办调研员许捷女士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古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县外侨办领导陪同。

  岩头镇位于永嘉县楠溪江中游,被誉为“中国最美田园风光古镇”,地处国家4A级风景区楠溪江的河谷平原,不仅是温州市知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同时还拥有国家生态镇、中国景观村落、中国传统村落、国家文物保护单位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

  翰墨芬芳,依河成街,红十三军的峥嵘岁月印记犹在……在参观中,讲解员带领考察团领略了古村的宁静安逸,丽水街的热闹繁华,和村民们的抱朴含真。讲解员娓娓道来岩头红十三军和地方武装在抗战期间壮烈的英雄事迹,以及有着“浙南都江堰”之称的古村水利系统背后的动人故事,参观人员深深沉醉其中。

  一行中,海外华文作家们对丽水古街内悠久的历史建筑、优美村居环境和深厚文化底蕴表现出极大兴趣。有成员表示,自己在国外多年,永嘉“永远的山水诗,最美的桃花源”的意境给他留下了十分惊艳和独特的印象,为文学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灵感,还会再次来到这里细细感受其中的深厚文化内涵。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对政府在古村落保护利用开发、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这些好资源、好素材,将中国的乡土、乡情、乡愁融入到自己的文学创作中来,把祖国博大精深的乡土文化更广、更好的记录下来。(通讯员 谷廉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