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17-10-17 14:06:38 编辑:周艺 字体:

  秋冬季是水痘、麻疹、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和流行,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根据永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永嘉县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永卫发〔2017〕244号)文件要求,连日来,永嘉县卫生监督所岩头分所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了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要求,此次检查主要督促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建立和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疫情报告、登记及管理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以及晨检制度的落实情况,以有效防范传染病疫情在学校的发生。

  截至目前,检查行动共监督检查辖区内中小学校及幼儿园7家,发放传染病宣传资料7份,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7份。接下来,岩头分所将继续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通讯员 金文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