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乌牛街道吴岙村南湾自然村整村搬迁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00:22: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6日,乌牛街道办事处对吴岙村南湾自然村首批7间征迁房屋进行拆除,正式启动南湾自然村整村搬迁,这标志着省重点工程温州市监管中心项目政策处理进入尾声,工程将进入无障碍施工阶段。

  10月16日,乌牛街道办事处对吴岙村南湾自然村首批7间征迁房屋进行拆除,正式启动南湾自然村整村搬迁,这标志着省重点工程温州市监管中心项目政策处理进入尾声,工程将进入无障碍施工阶段。

  据介绍,市监管中心项目采取边审批、边施工、边政策处理的方式,与整个岭下工业园区建设同步推进。政策处理涉及吴岙、西垟、王宅、孙宅、古塘、祥池等6个村,其中征迁体量最大的是吴岙村南湾自然村,也是工程推进中需要政策处理的最后一个村,需拆除房屋64户178间,拆除面积14967多平方米,经过前期宣传动员,该村拆迁协议已签订55户,村民于上周开始陆续腾空房屋。

  乌牛街道办事处主任胡益智表示,为确保南湾村征迁工作顺利进行,该街道成立了攻坚小组,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选调一批精干力量、村两委班子及党员为成员。从今年年初开始,攻坚小组化身“宣传员”,认领各自责任清单,深入一线进行攻坚,对工程涉及的64户民房挨家挨户上门主动找征迁户沟通交流,结合住房征收市场化安置,讲形势、讲政策、讲道理,做他们思想工作。

  市监管中心建设工程选址乌牛街道岭下工业园区,地块东侧为农田和山,南侧为山,西侧为规划经三路,北侧为规划电力路、规划乌园南路。建设内容包括市看守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拘留所、市公安监管医院、驻所武警中队、市公安警犬训练基地。项目总用地面积175212平方米(约262.818亩),总建筑面积11406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99062平方米、地下建筑15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0171万元,除争取政法基础设施中央、省财政投资补助外,其余建设资金由市财政统筹安排。项目于2015年6月山体爆破施工开工,2016年6月土建主体建设开工,计划于2018年建成交付使用。

  目前,该工程山体爆破开挖已完成总量的75%,东侧山体护坡工程已经完成,桩基工程设计工程桩总量2953根,目前已完成总量的68%,部分单体建筑上部主体结构已开始施工,累计完成投资31956万元。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