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当“闯红灯”遇上“抢绿灯”

发布时间:2017-10-17 00: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在瓯北三塘线与过江通道交叉路口,一辆公交车为抢绿灯最后三秒,与一辆闯红灯的轿车相撞,事故导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当时,两车的驾驶员在现场都向交警表示对方闯红灯了。交警完成事故现场的初步勘察后,调看了监控录像:这辆轿车闯红灯左转,此时这辆公交车正欲赶在绿灯变红灯之前快速通过路口,一个“闯红灯”,一个“抢绿灯”,事故就这样发生了。通过画面可以看到,在两车即将“面对面”相撞之时,公交车向左紧急避让,然后一记“甩尾”,车尾狠狠地砸在了轿车的车头位置。

  轿车闯红灯无疑是引发此次事故的重要原因,但是公交车“抢绿灯”通行也是非常不安全的交通行为。所幸,该起事故中并没有人员受伤。交警提醒,“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不仅仅是一句安全标语,更是无数次血的教训换来的交通准则,危险就在一瞬间,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要时刻铭记心间。通讯员 高顺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