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金秋时节稻黄熟 茗岙风光迎客来

农家乐“影友之家”的经营者胡庆云告诉记者,这几天,是他们一年中生意最火爆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7-10-15 20:33: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寒露已过,山区的单季稻已经进入成熟期,在茗岙,一层层梯田上,金黄的稻子波浪翻滚,形成了迷人的田园风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眼下寒露已过,山区的单季稻已经进入成熟期,在茗岙,一层层梯田上,金黄的稻子波浪翻滚,形成了迷人的田园风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近日,在茗岙乡梯田风光2号摄影点,记者看到金黄色的稻田相连成片,从山头到山谷,仿佛给这大地披上了一件黄澄澄的外衣,微风过处,金色的稻浪一浪接一浪。这些颗粒饱满的稻穗,在骄阳下随风摇曳,沁人心脾的阵阵稻香扑面而来,让人不觉陶醉其中。来自各地的游客们穿梭在遍地翻滚的金色稻浪中,边走边拍,分外惬意。

  田野里,村民们正忙着收稻,只见他们将割好的稻谷抱上一捆,用力甩一甩,谷粒就纷纷落进稻桶里,稻桶上边围着的竹篾比人还高,就是防止谷粒甩出桶外。看到如此传统的劳作方式,不少游客好奇不已,在拍照之余更是亲自上阵体验一番这种传统的收割方式,有的是回忆童年,有的是图个新鲜。

  金色的梯田不仅吸引了游客,还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他们为了拍下迷人的云雾梯田,都是早早就预订好民宿,在茗岙一呆就是几天。农家乐“影友之家”的经营者胡庆云告诉记者,为了赶上清晨的云雾,这些摄影爱好者往往四点多就起来了。而这几天,也是他们一年中生意最火爆的日子。

  据了解,茗岙民俗风情活动始于明朝,除了自发组织的牛市活动,还有社戏、祭祀巡游等活动。目前,茗岙民俗风情节被列为县级非遗,通过现代载体和民间狂欢节日的结合,充分展现了茗岙的农耕文化和秀美的田园风光。记者 金赛芳 胡永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