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乱弹演出进公园

发布时间:2017-10-15 20:33: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0月12日晚,县城鹅浦公园南面入口处人山人海,原来,由永嘉乱弹传习所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戏曲广场角”永嘉乱弹演出晚会正在举行,现场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

  当晚演出的是《珍珠塔方卿借银》,河南官宦之子方卿家道中落,去襄阳姑母处借贷,遭到姑母奚落,愤而辞归。后方卿中试封官,乔装道士再至姑母处,以唱道情的方式讽姑母的故事……

  演出中演员结合永嘉乱弹特点,用永嘉方言向观众演唱,因通俗易懂,现场不时引发阵阵热烈的掌声。很多观众因为主人公方卿的姑母贪富欺贫而感到愤怒,对方卿的遭遇流露出怜悯之心。

  据永嘉乱弹传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下步,该传习所每月将开展两次送戏下乡活动,把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节目送给千家万户。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